糖果朋克

拖拖延症拖了个延

【百万】焰火


-消防员白X成年(?)万

-狗血狗血

-ooc ooc ooc




-






1.

听马姐说,王昊的命是一位消防战士给的。




所以王昊第一眼看见白曜隆的时候,就从心底对他产生一种敬佩感。




白曜隆是一名年轻的消防队员。




他刚从美国读书回来,执意要做这个,他妈妈拦不住他,只好天天五六个电话打。




王昊知道,白曜隆家底殷实,性子爽朗,是一个特别好的大男孩儿,所以自己不该对他有非分之想。







2.

第一次相遇是因为城北那家胡辣汤店起火了,而王昊就在那家店里呼噜呼噜吃着胡辣汤。
突然闻到刺鼻的味道,一抬头黑乎乎的浓烟就闯进他的视野。




耳旁嘈杂声一片,有女人的尖叫婴孩的哭泣,还有店主在喊“着火啦着火啦都往外跑!”




王昊当时却在想,为什么我总是跟火灾有抹不开的缘分。




在王昊五岁的时候,家里发生了一场可怕的火灾,马姐和爸爸都不在家,事故起因是因为电闸漏电。




那时五岁的王昊还在熟睡当中,被滚滚浓烟呛醒,又被冲天的火光吓得哇哇直哭,很快消防队员就赶了过来。




其他的王昊早就记不清了,只记得他被一双温暖结实的手臂抱在怀里,火舌噼里啪啦席卷他的家,目及之处一片滚烫。还有这么多年一直萦绕在他耳旁的呼喊。




那位消防员,大声呼喊着,先让孩子出去,快。





3.

王昊应该是被烟呛晕过去的。




老板挂在门口上方的“百年老店”的牌匾砸了下来,瞬间门口只有半米高。
“小王,赶紧的,出去出去!”老板试图让王昊先走。
而他已经被浓烟呛得晕晕乎乎,只记得自己使了吃奶的力气把老板推了出去。




王昊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身处在地狱中,四周是熊熊烈火,而他被灼得疼痛不已。




“别怕。”有个从没听过的声音响起,“别怕,跟我出去。”
王昊乖乖点点头,又落下几颗眼泪来。





4.

“同学,同学?”




王昊在一片嘈杂声中睁眼,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张放大的圆圆的脸。
有神的小眼睛,白得反光的皮肤,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和光溜溜的脑袋。




“醒了醒了!”面前的人高兴地嚷嚷了一声,把王昊扶了起来。




入秋的天气还是有些寒冷,王昊觉得又冷又饿,刚才那碗胡辣汤还没有吃完。




以后这店还会开吗?






5.

白曜隆,他叫白曜隆。




他是位年轻的消防战士,笑起来有点傻兮兮的。




王昊与他套近乎,要微信,约电影。




为什么?可能因为他救了自己,报恩而已,也可能看上他了。
前者,是前者,王昊这样想着。




穿便服的白曜隆浮夸帅气,就差把“富贵”和“帅”写在脸上了。
王昊与他出去时常引起女孩子们的注目礼。
看什么看看什么看,没见过这么般配的一对儿吗,王昊在心里不满地嘀咕着。




相处久了王昊就发现,其实白曜隆特别单纯,保留了少年时的稚气,又存在这成年男人的潇洒,再看看自己,算了没眼看。




他爱笑,不管干什么都要笑,都要把他那一口大白牙亮出来。
“万万,你多笑笑啊,老板着脸干啥。”
有什么值得笑的事情吗?王昊翻了个白眼,目光转而移到白曜隆身上,不自觉嘴角就弯了起来。





6.

白曜隆是有工作的人,而且工作繁忙。




王昊明明都毕业两年了,走在街上居然还有人以为他是大学生。
大学生饿了,叫白曜隆出来吃饭。
消息打了又删删了又打,王昊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。
算起来跟白曜隆认识了两个月了,自己除却直到他叫白曜隆,是个消防员,家里特有钱,在国外念过书,喜欢吃甜食,有点怕鬼片,喜欢早起早睡,常去健身房,有八块腹肌,穿衣浮夸,喜欢喝热水,还吃鳖,再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
真是的,我的老底被你知道的一清二楚,我却知道你的事情这么少,王昊愤愤不平地想着。




吃饭的时候,王昊静静看着白曜隆狼吞虎咽吃完自己的饭,觉得自己都饱了。




“老白,问你个事儿。”




白曜隆一边咕咚咕咚喝水,一边点头。




“你父母做什么的?你啥时候结婚?有心仪的对象了吗?家住哪?去酒吧吗?去哪个?手机铃声是啥?打吃鸡吗?菜不菜.....”




“停停停!”白曜隆笑得眼睛都睁不开,“哥,你这是一个事儿还是一堆事儿?”




王昊撇撇嘴不说话了。




“我妈她年轻的时候是个播音员,现在....经营我家的那个小企业....”白曜隆吞吞吐吐,时不时还偷偷瞄王昊一眼。




还小企业,去你妈的。




“那你爸呢?别是个啥老总吧?”王昊一边划手机一边问。




“他也是消防员,我三岁那年殉职了。”




王昊抬起头来,这次白曜隆没有笑,也没有注视王昊。





7.

马姐常常跟王昊讲述她和老王的爱情故事。




虽说已经听到耳朵起茧子了,可还得听。
今年马姐来看他讲爱情故事的时候,王昊认认真真听了一遍。




不知道白曜隆妈妈和他爸爸是怎样的爱情故事,不知道三岁就没有了父亲的白曜隆是怎么长大的。




王昊一时间感慨万千。




当晚白曜隆就收到王昊一大串消息,但他就注意到了最后一条。




“以后哥也能给你父爱,你要是当哥对象,哥就给你,反正都是爱。”




王昊在11月份和白曜隆在一起了。




以前在微博上看到那些秀恩爱的,尤其对象是人民公仆的,王昊就觉得酷,如今他觉得自己酷毙了。




他想和白曜隆一直这么酷下去。





8.

初雪那天,城东的饺子馆发生一起火灾。




以前王昊从未注意过,原来这世界上这么多火灾,几乎每时每刻都有一起。




巧的是,王昊在附近。




他知道白曜隆马上就赶来了,于是帮着用矿泉水灭火。
每次火灾都能让我赶上,王昊不忘在心里吐槽。




他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,是小孩子。




有孩子在里面。王昊的冷汗唰就下来了。




其实他希望自己是自私的,他知道白曜隆干消防员是一件有危险的工作,随时可能丧命,他希望白曜隆只是安安生生在他身边,他们一直在一起就好了,不要为了不相干的人丢掉性命。




他希望他和白曜隆都是自私的,希望他俩自私着,相亲相爱一辈子。




然后他的手脚就不听使唤,开始脱外套,然后准备往里冲。
周围太吵了,陕北人都这么吵吗。




不记得在哪看过了,善良是每个人的天性。




我一定是善良的吧,一定是。





9.

“王昊!”被巨大的力量向后一扯,王昊后背撞在结实的胸膛上。
“你干什么去?!”白曜隆愤怒的样子很吓人,眼角眉梢全是火气。
“小孩儿!还有小孩儿在里面!!”王昊大叫。




白曜隆皱紧了眉头,快步向被烧的破败的店面走去。




走了几步又转身跑过来,把王昊一把拽进怀里。
“万万,等我出来,哪也不许去。”




“我哪也不去,就在这等你。”




王昊的鼻尖和眼角都酸涩不已。





10.

白曜隆被砸下来的木板击中肩胛,被送进了医院。
王昊一直在医院守着,哪也没去。
医生说幸好送得及时,又说了一大堆赞美消防战士的话,王昊都没听见。




白曜隆睁开眼的时候,王昊就在直直地望着他。




“万万....嘶.....”看他因为疼皱在一起的包子脸,王昊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“叫你逞能,啊?是不住院了?”王昊时刻不忘怼自己家小男友两句。
白曜隆就嘿嘿傻笑。




“万万,你知道吗,我本来就想做设计师的,设计服装,但是后来我妈跟我讲了我爸的事情。”




“她说,我三岁的时候,我爸那时候跟消防团在东北,救了一个五岁大的男孩儿,然后光荣殉职了。”




“我觉得我爸是英雄,我要跟他一样做英雄,所以就选择了做消防员。”




“每次救一个人,那就是一条生命啊,不知道我爸有没有这样的感觉,我在做这个工作的时候,总能想起我爸,他真的是英雄,贼牛逼了。”




“哎?万万你咋哭了?”




白曜隆坐起来,把王昊砸下来的眼泪用手背擦掉,又笑他:“你看看你,这把你感动的,以后你看个电视剧不得哭死了?”




“老子才不看电视剧。”




王昊俯下身子把白曜隆搂在怀里,他的圆脑袋就靠在自己颈窝上。




“你爸是英雄,你也是,白曜隆,你也是大英雄。”




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