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朋克

拖拖延症拖了个延

【百万】长安陌上无穷树


-又是一篇自述体

-学生白X语文教师万

-ooc ooc ooc

ps:脑洞来源于复习资料上的一篇短文,很感人。








-







1.

今天的测验,白曜隆得了35分。




他是我见过最顽劣的男孩子,比去年那个还要淘气。我怎么也想不明白,明明脑袋瓜如此聪明的一个孩子,怎么就不肯用心学呢,他怎么能拿他自己的未来开玩笑呢?




我同时教三个班的语文,平时自然在心里也有比较。我的学生里的确有那种天天玩但是成绩仍然不错的,但明显是少数。今天听白曜隆他们班的班主任感慨,说他之前也是这样一个聪明绝顶且不让老师费心的孩子。




也许,也许他就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。




同班的男孩子们都说,白曜隆现在脑子里根本没学习这回事,整天就想着篮球篮球鞋漫威和隔壁班的班花。
看我连连摇头,那些男孩子们都笑起来:“老师,老白他爸将来会给他找一份好工作的,您就别操心了!”说完都哄笑起来。




不努力的青春有什么意思?!我生气地走开了。





2.

周一的时候,早读白曜隆不在,我以为他故意翘课或者睡过头了,但是学生们说他打篮球骨折了,现在在医院躺着呢。




让这浑小子天天嘚瑟,摸底考语文才给我考了73分,作文写得不堪入目落花流水,疼死他!




但是苍天绕过谁呢,放学的时候我因为专注看手机,从楼梯上滚了下去。




或许是天意吧,老天也不想放弃白曜隆,才把我跟他分到一个病房。




我发誓,他看到我的时候小眼睛里咻地闪过一道金光,不是幸灾乐祸,就是幸灾乐祸。




“王老师?您也骨折啦?真巧!啊不是,我是说,真遗憾。”白曜隆坐在我对面的病床上嘿嘿乐,我觉得他傻兮兮的。




但还是出于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,我说:“白曜隆,这两天的课你不能落下了,我在这里,就给你补补语文。”
他的惨叫声真恐怖呀。





3.

他真的很聪明,古诗词什么的背得很快,也记得牢,人也挺好的,时不时给我削个苹果倒个水啥的。
我发现,他其实和学校里那群十七八岁的男孩子都一样,一样纯真懵懂,一样鲁莽热情。




但是有些不太好的地方,就是我讲课的时候他总是一个劲地盯着我看,像要吃了我一样。
而我自己也总是莫名其妙地不敢正视他的眼睛,而且被盯久了脸还会发烫。
不行不行,看来是好久没看过我的雏田了。




白曜隆比我好的快,这两天就要出院了,他都可以下床走动了。
正是因为他可以走动了,就撒了欢的玩。
“长安陌上无穷树”的下一句他总是背不下来,我就奇了怪了,多简单一句诗,平时背这种东西他可是不在话下的,可能是能下床了就拴不住了?




晚上受到校长的消息,他说出国的事情已经帮我安排好了,这是我一年前做的决定,去国外深造。
啊,事情来得有些太突然了。
不管了,先吃个苹果,于是我拿起白曜隆刚洗好的苹果咬起来。





4.

“您好....白曜隆是在.....啊,王老师!”
一个惊慌的声音把我的思绪从书中拉了出来,原来是二班的那个,那个,好像是姓李的一个女生。
“啊王老师您也在这个病房啊....”女生很局促地把提着花篮果篮的手垂了下来。
“找白曜隆吗?”
“啊,是。”
正巧白曜隆从外面拐进来,看到女生也惊讶地挑起眉。




“老师我俩出去聊。”白曜隆把买的早饭放在我的床头柜上,和那个女生走了出去。




关上门的一刹那,我看到她凑上去挽上了他的胳膊。




我也不知道我在生什么气,总之一直闷闷不乐的,不痛快。我有点后悔当时就应该直接出国的,何必在这里教书然后碰到白曜隆呢。
我又不喜欢他为什么不开心呢。




白曜隆直到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才回来,肯定是跟那个女生去吃饭了。
“哎?老师,你怎么没吃早饭?”
我看着他那张啥事也没有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


“你背一下 ‘长安陌上无穷树’ 的下一句。”




他愣了,显然没猜到我会来这一出。




“这么简单一句诗总是背不下来,还要跟女生出去约会?”我的语气听起来很不好,脸色肯定也不好看。
他好像很疲惫,没吭声,在脱外套。




“你背啊!”我知道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


我把自己缩进被窝里,掏出手机给校长发了“我下个周就走”的消息,然后不争气地掉眼泪。
我咬着嘴唇没出声,我觉得自己很憋屈,明明不知道为什么要哭,但还是哭了,还是因为自己的学生,丢人。





5.

第二天我睁眼的时候,听到穿衣服的声音。白曜隆要出院了。
“老师.....”
我没吭声,假装听不到。
直到他沉默地走出病房,我才松开了一直被我紧紧捏着的被角。




“王老师!王老师!”




我猛然回过神来,不知道他已经在楼下喊了多少遍了。




我冲到窗户前,看到他把双手捂在嘴边。




“唯有垂杨管别离!”他好像怕我不知道一样,一遍一遍地喊,“长安陌上无穷树,唯有垂杨管别离!”




“长安陌上无穷树,唯有垂杨管别离。”




我没回答他,蹲在窗户前嚎啕大哭。





6.

一周之后我出国了,候机的时候收到他的消息,他说了对不起,说了那个女生,说了好多,就是没说为什么之前背不下来那句诗。




但是他说,明年他语文绝对能考到110分以上,让我明年就回来看看。




浑小子,指不定蒙我。我这样想着,心情却莫名其妙好了起来,把手机揣进兜里上了飞机。




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