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朋克

拖拖延症拖了个延

如果推开门就是山涧清泉,三月的春芽个个儿冒出头来,远处是满眼的绿,如果风吹过来就会在耳朵里响起“沙沙”的使我心情愉悦的美妙声音。

如果我可以在寒冬采到一篮子鲜红草莓,在我的小屋后面安静又缓慢地堆一个雪人,为他戴上小帽子和围巾,只要做好这一件事就好,哪怕落日余晖已俯下身来。

如果我可以无畏又愚蠢地奔跑,追逐轰隆隆起身的绿皮火车,跑过一站又一站,汗水把衣服都浸透,恰好这个时候下起滂沱大雨来,同我泪水一道流下去。

如果我可以在剧院里唱歌,面对成千上万的红色空座位,不理窗外是怎样的恶劣天气,是下了冰雹还是刮了台风,我只唱我爱的。我唱美丽的夏天,唱亚马逊丛林,唱废品站里被遗弃的唱片,唱曾经也被疼爱过的玩具熊,最后的转音留给你。

如果我可以在我的小屋里写诗,写过一个四季,写了厚厚一摞浪漫主义者的思想排泄物,我要做邮差,跨过千山万水,去送给你。

“如果是去见你,我不怕这千里的跋涉。”

评论